Not Yet a Member?

Click here to read all about our membership benefits. Questions or comments? Contact us.

Already a member? Log in here.

Upcoming IMS Events

Donate

Donate now to an IMS fund and help our society achieve its mission of connecting every musicologist to the world community of musicology.

Follow the IMS

Arabic | English | French | German | Greek | Italian | Japanese | Korean | Latin | Portuguese | Russian | Spanish

「无国界」音乐学

国际音乐学会于1927年贝多芬百年祭辰之际成立。脱胎于贝多芬的深远影响,当时音乐仍被认定为一种全世界共通的话语。本会正基于此统一理念。经一战蹂躏之后,欧洲音乐学家寻求通过探索共同的研究目标,消弭敌我界限,冲破地域隔膜,遂成立此国际性学会,共同保护及促进音乐学研究。其愿景乃通过世界各种音乐相连接之全球性团体。正如本会宣言所述:

国际音乐学会的宗旨为「透过国际合作,促进音乐学研究」。

随着我们的学科遍布世界,这一国际性的愿景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国际合作」的性质亦随之改变。全球化将音乐学者的来源扩大到世界各地的人群,并将研究的范畴扩展到全世界的音乐。在新环境中,国际音乐学会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兼顾本土和全球这两个重要定位,在欢迎多样性的同时尊重固有身份。今天,「国际合作」着重文化差异。在这一全包容性的愿景中,「国际合作」更具关联性而非概念性,更注重机构中的人而非机构本身,更关心参与而非安排。「国际合作」关乎不同背景的音乐学者如何联系起来,在一个富有创意的共享知识、理念及声音的合作关系中,有效地互动。正是本着这一精神,国际音乐学会继续秉承初衷,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参与和理解,以扩宽音乐学的领域。

这种相容性使国际音乐学会在音乐学领域里拥有独特身份。本会一视同仁:我们不囿于任何特定的音乐或音乐研究范式,推广超越各学科界限的多样性研究方式。我们承认音乐学对于不同地域背景的学者具有不同的涵义。本会的使命,从1927年成立起,就是在世界每个角落培养对音乐研究的热诚,使每个地域的特殊性得到充分的尊重并参与到这个相互连接的学术世界之中。

鉴于我们的合作精神和包容的价值观,每一位对音乐探赜索隐的人都可以成为本会的成员。我们期望每位会员透过在本会发现能带来新机遇和新关系的创造性摩擦和广阔的视野。若您与我们对音乐学有共同的理念,欢迎加入我们,成为实现这一愿景的一份子。

Hong Kong

「無國界」音樂學

國際音樂學會於1927年貝多芬百年祭辰之際成立。脫胎於貝多芬的深遠影響,當時音樂仍被認定為一種全世界共通的話語。本會正基於此統一理念。經一戰蹂躪之後,歐洲音樂學家尋求通過探索共同的研究目標,消弭敵我界限,衝破地域隔膜,遂成立此國際性學會,共同保護及促進音樂學研究。其願景乃通過世界各種音樂相連接之全球性團體。正如本會宣言所述:

國際音樂學會的宗旨為「透過國際合作,促進音樂學研究」。

隨著我們的學科遍布世界,這一國際性的願景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國際合作」的性質亦隨之改變。全球化將音樂學者的來源擴大到世界各地的人群,並將研究的範疇擴展到全世界的音樂。在新環境中,國際音樂學會面對新的挑戰:我們必須兼顧本土和全球這兩個重要定位,在歡迎多樣性的同時尊重固有身份。今天,「國際合作」著重文化差異。在這一全包容性的願景中,「國際合作」更具關聯性而非概念性,更注重機構中的人而非機構本身,更關心參與而非安排。「國際合作」關乎不同背景的音樂學者如何聯繫起來,在一個富有創意的共享知識、理念及聲音的合作關係中,有效地互動。正是本著這一精神,國際音樂學會繼續秉承初衷,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參與和理解,以擴寬音樂學的領域。

這種相容性使國際音樂學會在音樂學領域裡擁有獨特身份。本會一視同仁:我們不囿於任何特定的音樂或音樂研究範式,推廣超越各學科界限的多樣性研究方式。我們承認音樂學對於不同地域背景的學者具有不同的涵義。本會的使命,從1927年成立起,就是在世界每個角落培養對音樂研究的熱誠,使每個地域的特殊性得到充分的尊重並參與到這個相互連接的學術世界之中。

鑒於我們的合作精神和包容的價值觀,每一位對音樂探賾索隱的人都可以成爲本會的成員。我們期望每位會員透過在本會發現能帶來新機遇和新關係的創造性摩擦和廣闊的視野。若您與我們對音樂學有共同的理念,歡迎加入我們,成爲實現這一願景的一份子。


We use cookies on our website. Some of them are essential for the operation of the site, while others help us to improve this site and the user experience.